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吃纤维素片,该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9-03-07 11:31:15

  吃纤维素片可以减肥吗

  纤维素本身其实是一种保健品,一般适用于不怎么爱出蔬菜水果的人群,因为纤维素这种东西本身的很多蔬菜水果中都含有的,纤维度本身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仅仅只靠吃纤维素片的话减肥的效果还是有限的。

  纤维素片其实是一种营养补充品,但是现在也被很多人用于减肥,因为纤维素本身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功效,并且可以增强饱腹感,从而帮助排出多余的脂肪。其实,纤维素的本身是不能够减少脂肪的,但是因为纤维素的比重小儿体积大,在进食之后,将我们的胃腔给填满了,所以就需要比较多的时间去消化,那么就很容易产生饱腹感,从而也减少了热量的摄入。除此之外,纤维素还能够在我们的小肠内降脂脂肪给吸走,然后随着粪便一同排出我们的体外,这样有助于减少身体内脂肪的堆积。

  不过仅仅只靠吃纤维素片的话减肥的效果还是非常有限的,一般来说需要结合运动以及其他的一些有助于减肥的饮食习惯。膳食纤维在新鲜的蔬菜水果、全麦面包和全谷类食品中含量丰富。膳食纤维被誉为肠道的“清道夫”,它能清楚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某些致病因子对肠道的刺激,同时减少大便滞留时间,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和对肠粘膜的毒害。食物纤维能吸附和分解肠道内的胆固醇,减少脂质在肠道内的吸收,反射性地促进肝脏胆固醇的降解,降低血脂浓度,所以,食物纤维对脂肪的吸收有拮抗作用。

  纤维素片减肥什么时候吃

  一般来说纤维素片在饭前服用是的,不过不同品牌的纤维素片的服用时间可能会有所差异。

  其实纤维素本身是不能被人体吸收的,不过他在排出的过程中就可以帮助清理肠道以及被堆积的毒素,并且纤维素还就有比较强的饱腹感,所以在饭前服用是的。人的身体会用更多时间去消化和吸收含纤维素多的碳水化合物食品,保证它们不会很快地转化为血糖,因此,人体的饥饿感就会大大地变慢。加上纤维素具有清扫肠道的作用,因此,科学家认为,早餐摄取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减肥。不过纤维素虽然不能被人体吸收,但具有良好的清理肠道的作用,是适合IBS(肠易激综合征)患者食用的健康食品。所以润肠通便每次一至两片,每日三次,餐前20分钟或餐后开水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