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别担心喝汤会胖,只有错误喝汤才会胖,进来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9-12-12 11:35:53

  大冷天大家都喜欢熬汤喝。但是你知道吗?汤喝不对也可能让你变胖。下面四个错误的喝汤方法,大家可要注意哦。

  1.饭前喝汤

  俗话说,“饭前喝汤,苗条又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这话有一定的道理。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食道润滑一下,可以防止干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并且汤里大部分是水分,饭前喝几口汤能够解决部分饥饿感,降低人们对高热量食物的食欲。另外,饭前喝汤能让胃里的食物充分贴近胃壁,进一步增强饱腹感。

  饭后喝汤容易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另外,最后喝下的汤会把原来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释,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2.边喝汤边吃饭

  饭菜因为比较干硬,在进食时候人们都会咀嚼多次才吞下去,以便消化。而一边喝汤一边吃饭的话,会让本来难以下咽的饭菜变得容易下咽,吃饭咀嚼的次数就会减少。这样一方面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另一方面我们的饱感神经反应不过来,人们感知不到“饱”,容易饮食过量。

  3.用菜汤拌饭

  如果没有熬汤,一些人喜欢用菜汤或菜汁来拌饭。然而,菜汤或菜汁的盐油最多,经常用此拌饭吃,不仅会导致肥胖,还可能摄入过多盐分,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