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健身期间可以喝酒吗

发布时间:2019-10-11 08:40:25

  健身期间喝酒会怎样?

  健身期间最好是不要喝酒,因为喝酒会抑制肌肉的生长,而且对人体有很多害处。

  因为就算不健身,对于正常人来说酒精的摄入与致癌风险相关。健身不能喝酒,因为健身喝酒还会导致肌肉量减少,健身等于白健。

  一克葡萄糖的热量是4卡,一克蛋白质的热量是4卡,一克脂肪的热量是9卡,而一克酒精的热量是7卡,热量是很高的,首先不利于减肥,酒精在人体的代谢是无氧酵解对肝脏不好,酒精还能刺激神经系统,不利于肌肉的支配,酒后锻炼使人产生亢奋,导致运动损伤。

  健身期间喝酒会怎样

  1、酒精抑制肌肉生长

  睡觉前几个小时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但由于酒精会打乱正常的睡眠节奏,生长激素的释放数量就会减少,减少的比例甚至高达70%,所以酒精会破坏原本可以进行的肌肉形成过程。

  研究表明,低酒精摄入量(喝酒的量在0.5克/公斤以内),对于肌肉生长,促进荷尔蒙的分泌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如果你继续喝,就会有所改变了,在喝完3杯的10-16小时后,运动后的炎症水平就会降低。

  2、酒精阻碍脂肪燃烧

  当酒精进入人体后,燃脂停滞长达12小时候左右,从而影响减脂效率。其次,人体会倾向将酒精的热量存储为内脏脂肪,如果长此以往,就会形成我们常说的“啤酒肚”。

  酒精还会刺激食欲,让你吃到停不下来,因为人具有自然控制机制来调节他们吃的食物量的多少,而当你喝酒后,则会打破这种机制,变的不冷静,疯狂的摄入各种类型的食物,这些食物可能在你清晰的时候是不会吃的。可想而知,这对于正在节食减脂的人群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情。

  对食欲的影响可能会和酒的类型有关,常见的酒类对食欲增加的排列是:啤酒&白葡萄酒<红葡萄酒<鸡尾酒。

  如果实在要喝,建议选择啤酒或者白葡萄酒,至少对抑制食欲有点点帮助,避免调制酒,鸡尾酒,混合酒类,酒精加糖意味着你会储存糖的热量哦。

  3、酒精抑制生长激素

  酒精对于激素水平的影响也会影响肌肉、神经系统的恢复,喝酒之后不仅会让你的训练效率降低,也会影响到之后的每次训练,所以喝酒了不要健身(直至你恢复之前),这是基本的常识!

  4、酒精影响睾酮释放

  酒精会阻碍睾酮的正常工作,因为当你喝酒时,肝脏代谢酒精时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会直接影响睾酮的释放。这种有毒物质会降低睾酮的浓度,造成肌肉的生长停滞甚至流失。

  健身期间饮食禁忌

  1、生冷蔬菜

  在健身过后,未经处理的生冷蔬菜不宜。红萝卜、芹菜、辣椒和西兰花等可能是健康的低脂肪食物,不过不适合运动后吃,因为这些食品不足以补充能量以维持健康的新陈代谢率。不过,如果你一定要吃蔬菜,可以添加酸奶、果仁奶油或者鹰嘴豆沙等酱料制作沙拉,但不可用奶油。

  2、高脂肪快餐

  炸土豆片、薯条、汉堡、热狗和玉米片等可能能迅速填饱饥饿的肚子,但在健身后食用,等同于让之前的锻炼效果付诸东流。这些食物中的脂肪难以消化,这不是人们运动后希望见到的情况,运动后需要补充的是糖原,而不是增加身体储存的脂肪。

  3、甜食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