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妆

粉底太干不贴服浮粉怎么样 保湿粉底种草清单

发布时间:2019-03-25 10:33:58

粉底太干不贴服浮粉怎么样 保湿粉底种草清单

  粉底太干不贴服浮粉怎么样?粉底液是最常见的底妆产品,我们平时画底妆的时候都会使用粉底液,粉底液的质地有很多种,一般来说粉底液的质地都比较粘稠厚重,有点干有点难推开。

yestone_D30457997_XS.jpg

  粉底太干怎么办

  1、外部因素变干

  如果因为气候干燥,密封不充分等原因,使得粉底结块变干,可以在粉底中稍微倒入少许精油产品,在不破坏粉底本身的底妆效果的同时,还能让粉底的质感更加顺滑。

  2、粉底本身质感太干

  粉底厚重

  如果粉底本身过于厚重,可以使用美妆蛋与美妆刷等进行底妆的化妆工作,让妆容不会结块。

  粉底稀薄

  如果粉底过度稀薄,也可以使用化妆刷,使得妆容在视觉上更加均匀,也不会出现空缺的情况。

yestone_D197037492_XXL.jpg

  粉底液太干怎么办

  可以和爽肤水混合一起使用,但是不要直接加爽肤水。

  涂抹粉底液时,要注意涂粉底液之前要保证你的脸是处于湿润状态的 ,很多美容师在上粉底之前都会先上一层保湿滋润的化妆品,所以,我们要明白的一点就是,充分滋润后的脸才能轻易的上妆,先让护肤乳液吸收一次后再涂一遍,第二遍还没有吸收充分时,就赶紧涂粉底液,当然,涂粉底液不能像涂护肤品一样在脸上抹开抹均匀,特别是对有小坑坑皮肤不平整的人 ,会越抹越不均匀,正确的方法是将粉底液挤在中间三个手指上,然后双手对拍再将粉底液轻轻拍到脸上,有坑坑或有痕迹的地方多拍一点,而且每一次挤出的量不能太多,但可以重复多次,这样小坑坑也能填平,痕迹也能掩盖 ,脸看上去会非常光滑。

  粉底太干怎么补救

  一.粉底液过于厚重

  应对方法:配合好用的美妆蛋使用。有些粉底液质地粘稠厚重,很难推开而且粉感重,这样的话妆效会十分恐怖。这个时候,你需要一个柔软Q弹的美妆蛋,在保证一定遮瑕力度的同时减轻粉感与妆效。

  二.质地过于稀薄的粉底液

  应对方法:使用粉底刷

  水粉霜是小编使用的第一瓶正经八北的粉底液(BB霜不算哈),因为实在有太多人推荐了,我也没耐得住这阵风。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水粉霜对于我来说 ……可以说没什么用,遮瑕度低的可怜,而我本身肤色不暗沉,所以每次用了都觉得自己是素颜出门的。如果你也有水粉霜,和小编有相同的烦恼呢,你就需要用粉底刷来上这个粉底液!会提高遮瑕度,对毛孔有遮盖力,而且用起来会省很多!

  三.粉底液过干

  应对方法:配合精油(美容油)使用,当然,如果你追求的是极致哑光的妆效,然后还嫌弃粉底液干?那我可能帮不了你,毕竟人无完人,粉底液也一样啊!

  首先可以买一款已知比较滋润型的粉底来调和,这边比较麻烦的是一个色号问题,如果调和的色号没选对,可能造成粉底颜色的改变。另外一种相对简单,可以用乳液、面霜来混合使用,这个方法有一个缺点,可能会降低粉底液的遮瑕力,但是确实最为简单的一个方式。如果还是太干,那么可以选择添加精油,这样不仅能增加粉底的滋润度,还可以增加粉底的服帖度,不过精油的添加不要过多,两三滴即可。当然这些都只是治标不治本,最主要的还是要给自己的肌肤多补水,肌肤水润了,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四.粉底液过于滋润

  应对方法:配合定妆粉或者控油粉底混合

yestone_D6658001_XS.jpg

  底妆不服帖怎么解决

  妆前保湿

  底妆不服帖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你的皮肤太干了,所以为了避免浮粉的问题,你的的妆前保湿工作很重要。

  1、涂抹面霜/精华

  如果你是大干皮,建议在上底妆前先涂抹一层面霜;如果你是混合或者油性肌肤的话,涂抹精华或者乳液就可以了。

  2、化妆水湿敷

  以前采访过赵丽颖的化妆师,他告诉我他每次为艺人化妆前一定会为她们做一下化妆水湿敷这一步,为的就是让她们的脸部滋润度,这样上妆的时候和皮肤的贴合度就会更好。

  3、用妆前乳

  妆前乳可以说是一种你需要但是又不太在意的一个东西。它的作用等于是在皮肤和底妆之间消除隔阂,让它们更融洽~而一般妆前乳其实也能起到一些修饰皮肤的作用,比如有些地方肤色不均,毛孔大,用了妆前乳解决还不会让你看上去妆感重。所以其实如果你是皮肤底子还不错的人,用完妆前乳都未必要上底妆。但是需要遮瑕度更高,或者妆容更精致,那你就接着往下打底妆,好用的妆前乳绝对不会让你再出现底妆不服帖的情况了。

  注意事项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粉底,比如干性肌肤,就不要选择过干的粉底产品,如若实在喜欢,那也要做好妆前的滋润保湿工作。粉底要封闭保存,以免接触空气时间过长影响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