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金小妹将出售Kylie化妆品系列51%的股份

发布时间:2019-11-21 10:29:42

  詹娜将出售Kylie化妆品系列51%的股份,这是美妆集团高价钱收购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品牌的最新案例。
  “她一个帖子的受众就超过每年收看超级碗观众数量的两倍。”
  美妆巨头科蒂公司的首席财务官Pierre-André Terisse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科蒂斥资6亿美元收购凯莉·詹娜(Kylie Jenner)的Kylie化妆品牌51%的股份,部分原因就在于此。这笔纯现金交易令卡戴珊-詹娜姐妹中最年幼的小妹的生意估值达到近12亿美元。
  22岁的凯莉于2015年11月推出了以自己名字为品牌名的“Kylie Lip Kits”三色唇彩。该系列化妆品几乎瞬间售罄,不仅导致她的电子商务网站崩溃,也让当时年仅18岁的詹娜一举成为真正的美妆企业家。今年3月,《福布斯》将詹娜誉为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
  过去几年间,全球最大的几家美妆公司斥资数亿美元,掀起了一股品牌收购狂潮,以期捕获不逛百货商店、而是在Instagram上寻找美妆灵感的年轻消费者。10月,资生堂以84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runk Elephant。同样是在周一,雅诗兰黛收购了Dr. Jart 母公司Have & Be. Co剩余三分之二的股份,价值11亿美元。
  自2016年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宝洁公司的43个品牌以来,科蒂一直在进行艰难整合,几乎未参与近期的竞争。去年,随着Covergirl等主打品牌陷入困境,公司营收小幅下滑至86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寻求出售包括Clairol在内的一些品牌。
  此前,该公司曾于2017年斥资6亿美元收购面向多层次市场的Younique公司60%的股份,试图吸引年轻消费者,但以失败告终。据报道,科蒂在8月以78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了手中的股份。
  “这暴露出科蒂眼下缺乏更年轻消费者的问题,”Terisse说。在她看来,詹娜与Z世代有着“无与伦比的社交媒体接触”,她的追随者中有四分之三年龄介于18到24岁,且粉丝数量每天增加约7000人。对于这样的群体,Kylie系列化妆品也许比Younique更有吸引力。
  一些分析师则指出,有迹象表明,詹娜产品的热潮或已开始降温。Rakuten Intelligence发现,由于缺少回头客,该品牌2019年头五个月的销售额下降了14%。今年上半年,美国高档化妆品的销售量下跌了4个百分点。5月,詹娜推出护肤系列产品Kylie Skin,成功打入美妆市场的热门领域。该子品牌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500万美元,重复购买率有望突破50%。
  Terisse表示,Kylie美妆顶住了市场下滑的趋势。Kylie系列在过去12个月内创造了约1.77亿美元的营收,较2018年增长40%。该品牌在2018年11月进入了Ulta的全部1200家门店,销量获得大幅提升。9月,随着Kylie Skin的推出,合作又得到进一步扩展。Terisse透露,该品牌的直销量和批发量大致相当。
  科蒂计划将该品牌推向全球。Terisse指出,詹娜的社交媒体粉丝有超过半数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
  “一些国际零售商已经对她的美妆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Terisse说。
  除了捕获Z世代,科蒂还打算利用这个快速增长的数字原生品牌来巩固自身在高档化妆品和护肤品市场的地位。詹娜的“Kylie Lip Kits”系列包括零售价29美元的液体唇彩和配套唇线笔,以及售价42美元的九色眼影“Kyshadow”。Kylie Skin的价位则处于高端化妆品的入门档,比如24美元的保湿霜、20美元的眼霜和28美元的维C精华液。
  詹娜掀起了一股名人美妆品牌效应(此举是功是过,完全取决于站在什么角度去看)。从她推出自有品牌至今的四年里,无数名人纷纷效仿,其中包括Huda Kattan、Jeffree Star、Jet Atkin和Tati Westbrook。
  Kattan的Huda Beauty在2017年获得TSG Consumer Partners的少数股投资后,估值达12亿美元。Westbrook在本月早些时候推出了眼影产品,据说当天的销售额接近500万美元。不过,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名人的销售能力能超过詹娜。根据WWD的数据,她的电子商务网站曾创下单天1900万美元的销售记录。